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言多必失,失在14處

1、容易居高臨下
人的身份有高有低,有時高低就是個人感覺一旦被感覺高高在上,可能關係就會轉變。

2、容易自我炫耀
交談中,不要炫耀自己的長處成績,更不要或明或暗拐彎抹角地為自己吹噓,以免使人反感。

3、容易口若懸河
當對方對你所談的內容,不懂或不感興趣,不要不顧對方的情緒,自己始終口若懸河。

4、容易隨意插嘴
要讓人把話說完,不要輕易打斷別人的話。

5、容易搔首弄姿
與人交談時,姿態要自然得體,手勢要恰如其分;切不可指指點點,擠眉弄眼,更不要挖鼻掏耳,給人以輕浮或缺乏教養的印象。

言多必失,失在14處

6、容易心不在焉
當聽別人講話時,思想要集中,不要左顧右盼,或面帶倦容連打呵欠,或神情木然毫無表情,讓人覺得掃興。

7、容易挖苦嘲弄
別人在談話時,出現了錯誤或不妥,不應嘲笑,特別是在人多的場合,尤其不可如此,否則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,也不要對交談以外的人說長道短這不僅有損別人,也有害自己,因為談話者從此會警惕你,在背後也說他的壞話更不能把別人的生理缺陷,當作笑料。

8、容易言不由衷
對不同看法,要坦城地說出來,不要一味附和也不要胡亂讚美恭維別人,否則,令人覺得你不真誠。

9、容易短話長談
切不可泡在談話中,雞毛蒜皮地掘話題,浪費大家的寶貴時光;要適可而止,說完就走,提高談話的效率。

言多必失,失在14處

10、負氣的話不能講
人在生氣時,往往不自覺的,講出負氣的話來,有時是傷害別人,有時也傷害了自己人在受氣的時候,最好是保持冷靜,不要隨便發言,因為氣頭上所說的話往往很難聽,因此不能講。

11、抱怨的話不能講
人在不滿意的時候,經常說出一些抱怨的話,怨恨主管,怨恨朋友,甚至怨恨家人你經常講抱怨的話,被別人聽到以後,借題發揮搬弄是非,說你要對付這個人,要對付那個人,最後自己自食苦果,何苦來哉。

12、損人的話不能講
有的人輕浮,對人不夠尊重包容,經常在言談之間講些損人的話,有時候是損人利己,有時是損人不利己語言損人是一時的,但自己的人格被人看輕,所受的傷害是永久的。

13、自誇的話不能講
有的人在言談之間,喜歡宣傳自己自我標榜自我誇大,別人聽了必定不能認同,所以自我誇大並無實益,牛不牛是要別人講的。

14、隱私的話不能講
每個人都有隱私,自己的隱私當然不希望被人知道;別人的隱私自己也不能講就算你揭發別人的隱私,沒有引起對方反擊,但已暴露了自己不厚道的性格。
1、趙四小姐從十六歲開始跟張學良。跟一年,屬姦情;跟三年,算偷情;跟六十年,便成為千古愛情!
【啟示】:很多事情不是看做不做,而看你做多久。

2、民國初名妓小鳳仙,如果跟了民工,就屬於掃黃對象;她跟了蔡鍔,則千古留芳了;倘若她跟了孫中山,那便可能成為國母。
【啟示】:不在於你幹什麼,而看你跟誰幹。

3、女浴室起火,裡面人亂作一團,赤裸身體往外跑,只見大街上白花花一大群,一老者大喊“快摀住”,眾裸女突然醒悟,但身上要緊部位有三處,手忙腳亂捂不過來,不知所措。這時老者又大喊:“捂臉就行,下面都一樣!”
【啟示】:在特殊情況下抓工作不可能面面俱到,要抓住重點。

4、少婦報案:“我把錢放在胸衣內,在擁擠的地鐵內被一帥哥偷走了…”警察納悶:“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覺察到?”少婦紅著臉答:“誰能想到他是摸錢呢?”
【啟示】:“讓客戶的錢在愉快體驗中不知不覺地被摸走,是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!

5、組織幾個人收保護費,那是黑社會。朱元障組織幾百萬人搶下王位,就是偉大的皇帝。武則天睡了公公睡兒子,雖屬亂倫,但亂的夠大,故成為女皇。
【啟示】:不在你幹沒幹壞事,而在於乾多大!

6、一公司在小便池上貼上條:“往前一小步,?文明一大步”,結果地上仍有許多尿漬。後來公司認真吸取教訓,?重新設計成:“尿不到池裡說明你短;尿到池外說明你軟”,結果地上比以前乾淨許多。
【啟示】:給客戶的投資建議一定要具體,確切,中要害。

7、某日,女祕書神色凝重地說:王總,我懷孕了。王繼續低頭看文件,然後淡淡一笑:我早結紮了。女祕書楞了一會媚笑道:我和您開玩笑呢!王抬起頭看了她一眼,喝了口茶說:我也是。
【啟示】:在江湖上混的人,遇事不要慌,先讓子彈飛一會。

8、男子去提親,女方家長:請自我介紹。
A說:我有一千萬;
B說:我有一棟豪宅,價值兩千萬;

【啟示】:1.人性化才能真正了解人。 2.組織比個人高明。 3.本能會出賣你。家長很滿意。就問C,你家有什麼?
C答:我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個孩子,在你女兒肚子裡。
AB無語,走了。
【啟示】: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,是在關鍵的崗位有自己的人。

9、[中央黨校教學案例]一男幹部怕吃苦不願援藏,謊稱眼睛突然失明。領導聞聽,出面讓一美女脫光站在他面前,問“看見了嗎”?答:看不見。領導飛起一腳給他臀部:狗日的,老二都直了還看不見?收拾行李,明天進藏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