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那些年風華絕代的邵氏女神[13P]



1月7日,香港著名企業家邵逸夫逝世,他是「香港小姐」的創辦人,他帶領TVB拍了無數讓人讚不絕口的作品,他捧紅了一大波女星,也正是她們真正擦亮了邵氏的金字招牌。香港影壇一時成為這些美女們的天下。在那個沒有整形、沒有PS的年代裡,這樣「天然無公害」的美人,在現在遍地「人造」的環境裡,顯得更加珍貴。

▼林黛


生於1934年,逝於1964年。原名程月如,英文名Linda,藝名林黛,是其英文名之音譯,香港歷史上名頭最響的國語片女演員。她創下蟬聯四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的紀錄,至今無人能破。

▼李菁


原名李國瑛。她在邵氏期間,所拍的影片約五十多部,包括張徹的有《死角》、《鷹王》及《新獨臂刀》等。

▼方盈



本名倪芳凝。1962年參加南國實驗劇團二期,結業後加入邵氏公司八年,1970年約滿退出影壇。其較經典的劇目有《新十二金釵》(1965)及《七仙女》等。

▼樂蒂


原名奚重儀。1958年轉投邵氏,憑《倩女幽魂》一片走紅。樂蒂古裝扮相甜美,故有「古典美人」之稱譽。在邵氏期間,曾擔任多套古裝片的女主角,包括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,並憑此片榮登第二屆金馬獎影后寶座。時裝片方面,樂蒂亦佳作如雲《妙手回春》、《萬花迎春》和《大地兒女》等。

▼胡燕妮


有「中德混血兒」美譽的胡燕妮十七歲時在友人引介下簽約邵氏。她的外形清新脫俗,早被公司看好。她憑《何日君再來》一舉成名,走紅後一直當主角。

▼淩波




原名君海棠,1961年替邵氏《紅樓夢》當幕後代唱,後獲李翰祥提拔主演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,從此平步青雲。

▼何莉莉


何莉莉十五歲加入邵氏電影公司。曾在《文素臣》中半裸演出,令人印象深刻。在《船》影片中,其玉女形象更為鮮明。在《十四女英豪》中更反串演出,並以此片獲得亞洲影展的特殊超越表演女主角獎。而在《愛奴》一片中飾演同性戀者,亦引起國際影壇注目。

▼井莉


1967年加入邵氏電影公司,成名作《船》,是名作家瓊瑤之作品。在邵氏十多年,井莉演過超過五十部電影,包括張徹執導的《馬永貞》與《刺馬》,楚原執導的《天涯明月刀》及《流星蝴蝶劍》都是當時受歡迎的電影。

▼鄭佩佩




1963年,鄭佩佩考入南國實驗劇團,為第二期畢業生,畢業後加入邵氏公司當演員。從影首作是《寶蓮燈》(1963)。同年,首度擔當主角的是潘壘導演的文藝片《情人石》,從此一舉成名,並因此片獲得「國際獨立製片人協會」的「金武士獎」,被認為是演技優秀和最有前途的新秀。她是第一個得此獎的亞洲女演員。

▼李麗華


1960年,李麗華加盟邵氏,主演過多部名作,包括《萬古流芳》、《楊貴妃》、《武則天》、《紅伶淚》等。1964年,她以《故都春夢》而榮獲第三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。

▼秦萍


1962年考入南國實驗劇團第三期,結業即為邵氏簽約為基本演員,並由邵氏送往日本東寶藝能學院深造歌舞及表演,1964年學成返港拍片,首作為《血手印》,並迅速成為少女紅星,後拍的歌舞片《香江花月夜》已成為邵氏經典之作。

▼尤敏


1951年尤敏被選入邵氏,與趙雷合演了《人鬼戀》,從此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。尤敏因為在《星星月亮太陽》中飾演阿蘭這一角色成為第一屆金馬獎影后。同時,尤敏也是第一位成功進軍國際市場的香港演員,她主演的《香港之夜》風靡日本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