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二十五篇-廣庇天下盡歡顏〔戒殺與護生〕

第二十五篇-廣庇天下盡歡顏〔戒殺與護生〕


利他-必須以方便為父,慈悲為母,在佛法中所需要的是真如實性,如果謹守在那一層自性涅盤的境界中,是無法達到解脫自在的程度,因此就必須用方便法,就像成佛必須先行菩薩道一樣。

在蕭瑟寒冷的冬天裡,需要梅花爭放,才會感覺世間的美麗。苦難的眾生,需要有愛心的心去愛護、幫助,照樣的人生財不會顯得太殘酷。

以致誠的熱心去溫暖人們心靈上的淒涼。

很多的貧窮都是由「病」引起,如能即時預防、治療他們的疾病,使他們能自己站起來擔起家庭的責任,就能恢復一個家的元氣。

人與人之間要相互扶持照顧,這才是健康的群體社會。當我們有意無意、毀人形象時,無異於「逆風揚塵」,沒有不被自己扔灑出去的沙子反吹拂到自己臉上的,所以,毀謗他人絕對無濟於事,只是徒然毀壞自己的形象而已。

「不殺生」即是仁,仁者愛也。萬法皆由愛心起,一切善心不離開愛,因為有人心愛念就不忍殺生害命,更進雸能積極地救護一切眾生。生而為人,能感受哀苦,覺得傷痛,所以應推己及人,憐憫同情貧困、疾病、苦難的眾生,付出愛心救助他們:使飢餓的人飽食,讓受寒的人溫暖,給生病的人就醫。對周圍所見的人性與人道行為,能彼此互相啟發鼓勵,這樣才是正確的護生,若盲目的捉放生靈,不僅顛倒是非,甚至會「害生」啊!

有病的人我們幫他醫療,有急難時我們趕快伸出援手,這些功德比放生還要廣大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