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十九篇-精神的抗體〔信心、毅力與勇氣〕

第十九篇-精神的抗體〔信心、毅力與勇氣〕


要有毅力在逆流中,不隨潮流旋轉而去。

勇氣不可失,信心不可無,世間沒有不能與無能的事;只怕-不肯。

苦幹象徵毅力和耐力,事故欲成就大業,需擁有苦幹的精神。

台灣在經濟富有、政治自由之後,要加強提升精神文化,讓人人心靈淨化。

我們的精神一定要有抗體才能免疫。我們要有定力,思想不要被外在的環境或人士所左右,每個人都要有堅定的信心、毅力和道德勇氣。

人生的精神文化非常重要,精神文化充足富有,縱使生活的很平常,也一定會感到樂在其中。

不論路有多遠,不管我們的能力有多少,總是要隨分隨力盡量去完成要走的這條路,此即是「毅力」。

既是學佛,就要培養正信,對自己有充分的信心,拿出勇氣來降伏憂愁、慾念,這樣才能獲得輕安和解脫。

我們若對自己有疑,救容易墮落沉淪,迷失了人生的方向;若對他人有疑,救無法與人建立善緣,即不能成就有有意義的事業。

有句話說-「靜時養氣,動時練神」,靜的時候練氣,可以磨練我們的氣質和品德;動的時候則要統一精神,江心念統攝為一。

也些人渾渾噩噩的虛度一生,一事無成,原因就在於它缺乏面對現實人事的信心和勇氣;而心性軟弱的人,也較容易為人事問題困擾。

信佛不是求得財勢名利,而是要使人人對自己有信心,培養自己的毅力,發揮自己的勇氣,要訓練自己莊敬自強,而不是去依賴他人。所以,我們要以身作則,端正心念,用最質直的心來接受佛陀的教育,踏踏實實地為社會人群付出。

只要你發心行菩薩道去教化眾生,使不仁慈的人起慈悲心,使嫉妒的人起歡喜心,使貪心的人起布施心,造十惡業的人行十善法;這就是菩薩的智慧、精神、毅力,使眾生反惡為善,不但是自修也是救人,亦即是在形成佛的大直道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