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二十篇-常常汲取井水〔吉祥、幸福、快樂〕

第二十篇-常常汲取井水〔吉祥、幸福、快樂〕

第二十篇-常常汲取井水〔吉祥、幸福、快樂〕
成就福業有四種方法:恆行法施、起大悲心、度化有情、忍辱定靜。

善得千福的意思就是付出愛心。說是付出,其實就是最大的收穫。因為能施與人的人,總比受施人更幸福。

人應當於富中修慧,兩者平行齊進,取之社會、用於社會,擴大愛心,即是求福修慧。

布施者心靈上常得到安詳和快樂的感覺。受惠施的,能得生活上的飽暖,心靈與精神也能夠感受到人間溫情的滿足。

吉祥-就是一切災患惡事不近身,凡事都能大事化小事,小事化無事,這就叫做吉祥。吉祥是福的一種現象。

有時候富有並不代表幸福,真正的幸福是「安詳」。

慈、悲、喜、捨是佛教精神中心,因為眾生不能捨,財用很多法門來磨練,磨來磨去只為一個「捨」。

人生在世,何必要錙銖計較呢?其實現在心安即是福、當下能做即是福、眼前歡喜即是福。

若能對別人原諒一分、讓一分,就能得到十分的福。所以說:「心寬就是福」。

汲取井中水,井水永遠是八分滿。布施造福就可比汲取井水,任你汲取多少水,井中之水依然不減。做福是增福,不做福,當然福亦不增。如井水絕不會因你不汲取而使水位增高。

利用時間,多發揮生命功能,利益一切眾生,在付出時,會覺得生命更踏實,更有意義,一點都不會感覺人生過得很空虛,此即是幸福感。

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快樂幸福。但幸福與快樂並不是用物質來衡量的,而是一種精神上的感受。精神上如能常常滿足,就是最幸福的人生。有滿足思想的人,自然他的心量也是開闊的;有開闊胸襟的人,自然對人、對事就不會去計較。

並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事,也是最無可奈何的事。有句話說:「英雄最怕病來磨!」所以身體健康就是福,身體不健康,再多的錢,再高的地位,都沒有用處,只要身體健康,即使是過著平凡的日子,也會感到幸福。

做人應該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,那就是要常常為自己及子女祝福,當我能幫助別人,能為社會福利事業盡一分力量時,不管多少的能力,都要盡心盡力付出,一點一滴都是有用的。有一分心,就有一分力量,每個人的公德心都是平等的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