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一篇 讓生命功能永遠向春天 〔人生的目標〕

第一篇 讓生命功能永遠向春天 〔人生的目標〕


我們走到哪裡都有一個目標、起點。要跟著目標走到底,不要站在半路。站在半路要比走到目標還要辛苦。站在大馬路中進退猶豫是很危險的,就好像爬山的人,要不就站在山下,要不就一口氣爬到山頂上,否則停在半山腰中,石頭若滾下來,那不是很危險嗎?

在人的一生中,難免會有灰濛濛、氣冷冷的時候,只要能將最終目標穩定住,就能像冬天的太陽一樣,感覺很溫暖。

生命無常,慧命永久;愛心無涯,精神常在。

所謂職業,是為生活而工作的,是被動的,就職辦事,辦公時間按一般上下班打卡,能不遲到不早退,職務、工務就算完成。而至業及是沒有上班的時間,更沒有下班時刻,他不需打卡,卻是分秒之間不離志,一切都出於自願業義務。

做好事總是要騰出時間,這是人生的目的,也是人生的義務。

生命只有數十年,慧命卻是永遠不滅的。每個人都有一代傳過一代的子孫,也要留下美的回憶與愛的教育給子孫,這就是史蹟的慧命長存。

皈依的人要有目的,而為人皈依的人要負起責任。在人海茫茫之中到底船隻的方向要往何方,一定要求個目標,這才是求皈依的目的,而為人皈依的人一定要有責任,比如說,眼見船隻已經快迷失方向了,一定要趕快亮起燈塔的燈,讓他們知道方向,這就是責任。

人的生命要不斷發揮他的功能才是活著的人生;要讓生命的功\能永遠保持像春天一樣,不斷湧出生命力,不要讓良知冬眠了。

天下、國家、社會、家庭所以不得太平安寧、和睦,都是由於人的本身只知爭取「生」存,而不追究生存的真諦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