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十五篇-當一滴燭淚落下來〔因緣、感恩與生死〕

第十五篇-當一滴燭淚落下來〔因緣、感恩與生死〕


只要緣深,不怕緣來的遲;只要找到路,就不怕路遠。

凡是對機即是好。

我們若是有純良的種子,一定要把握因緣時機,趕緊種入土中,並且要有充足的陽光、水分、土壤、空氣,才能成長。

有願放在心裡,沒有身體力行,正如耕田而不播種子,皆是空過因緣。

再好的機會、福報,如不能把握因緣,一樣會溜走。

人生如舞台,定業來時會演出令人料想不到的一齣戲。

人生在世,一切的物質只是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方便利行。因此對物要心存感激、愛惜及滿足,如此,生活在人間就會處處感到心安意足,時時覺得歡喜快樂。

一件東西能充分利用時,才有他生命價值的存在;如不加以愛護惜用而任意毀壞丟棄,亦如同扼殺了它的生命。

每天感謝父母與眾生,一生所作不要辜負父母與眾生。

一個人在絕境時還能有感恩的心是很難得的。促過一個永保感恩心付出的人,就比較不會陷入絕境。

一支蠟燭如果沒有心就不能燃燒:即使有心,也要點燃才有意義。點燃了蠟燭會有淚,但總比沒有燃燒的好。

一滴燭淚落下來,立刻被一層結出的薄膜止住。因為天地間自有一種撫慰的力量,這種力量叫「膚」。

生死之痛,其實就像一滴燭淚落下來;就像受了傷,突然被「膚」。

佛經上說:「生又何嘗生?死又何曾死?」本來生生死死、死死生生都是在同一個循環中。所以說:死是生的開頭,生是死的起點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