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一篇-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〔說時間〕

第一篇-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〔說時間]


第一篇-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〔說時間〕
每一天都是作人的開始,每一個時刻都是自己的警惕。

時間可以造就人格,可以成就事業,也可以儲積功德。

一個人在世間做了多少事就等於壽命有多長。因此,必須與時日競爭,切莫使時日空過。

人生要為善競爭,分秒必爭。

人常在什麼都可以自由自在的時候,卻被這種隨心所欲的自由蒙蔽,虛擲時光而毫無覺知。

時間對一個有智慧的人而言,就如鑽石般珍貴;但對於人來說,卻像是一把泥土,一點價值有沒有。

佛說﹝命在呼吸之間。﹞﹝人﹞無法管住自己的生命,更無人能擋住死期,讓它永住人間;既然這麼去來無常的生命,我們更應該好好地愛惜它、利用它、充實它,讓這無常的生命-寶貴的生命,散發它真善美的光輝,映照出生命真正的價值。

人間壽命因為短暫才更顯得珍貴。難得來一趟人間,應問是否有為人生發揮自己的功能,而不是一昧求長壽。

行善要即時,功德要持續。如燒開水一般,未燒開之前千萬不要停熄火侯,否則重來就太費事了。

怕時間消逝,花了許多心血,想盡各式方法,要遮擋時間,結果是:浪費了更多時間,一無所成!

人多迷於尋找奇蹟,因而停滯不進:時間再多,路再長,也了無用處,終無所得。

一個人幾十年的生命,真正做人做事的時間時間實在很少,再勤勞的人也只做了三分之一而已。

平常無所事事,讓時間空過,人生就在懈怠睡眠中慢慢的墮落,良知良能就這樣睡了一輩子-如此的生命只能叫做﹝睡中人﹞。

用智慧探討人生意義,用毅力安排人生時間。

聖人與凡夫的境界,最大的差異在於聖人可以自我掌握時空。

生命非常短暫,所以要加緊腳步,快速前進,不可拖泥帶水,切勿前腳已經落地了,後腳還不肯放開。﹝前腳走,後腳放﹞意即:昨天的事就讓它過去吧,把心神專注在今天該做的事上。

不論在人間付出多少心血、多少辛苦,切莫將心念停留於過去的成就:不論施人多少,亦莫討人情、求報酬。過去的就留不住,未來的難預測,當下即是。

一直停滯在昨天、過去,就會產生雜念,有執著顧戀之心。人一旦時時刻刻回憶往事,便會痛苦、怨恨、瞋怒、不甘心。

未來的是妄想,過去的是雜念。要保護此時此刻的愛心,謹守自己當下的本分。

人生不一定球球好球,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,隨時都可以揮棒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