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靜思語400句---7

301.心靈的和平,須從教育開始;人受了教育才知道愛和福,才懂得發揮人生最寶貴的功能。
302.愛就要付出去造福,智慧就要用心去教育。
303.付出後看到成就的歡喜心叫智慧。
304.莫道人身容易得,電光石火剎那間。(雪蜂禪師)
305.是非不必爭人我,好歹何須論長短。(憨山禪師)
306.悟心容易,息心難息,得心緣到處閒。(雪寅禪師)
307.人無妄念是禪,坐中見性為定。
308.手把青秧插滿田,低頭便見水中央,心地清淨方為道,退步原來是向前。
309.說錯了話,擋了自己又踢到別人。
310.懂理不懂事,能知不能行,此「理」與「知」就如空花水月,要「理事」相應「知行合一」,才是真理與真知。
311.多為自己祝福就是往好處想,逆境即是增上緣。
312.不再自我教育者,才是真正的文盲。
313.聰明即是耳朵很聰,專聽別人是非,眼睛很明,專看別人缺點。
314.懺悔是心靈的告白,也可說是精神污染的大掃除。
315.做一切好事要把握時機,也要把握因緣,因緣消逝才想做就來不及了。
316.把他人拿來做自己的鏡子,看他人的優點,自我鞭策,看他人的缺點,反省自己。
317.恆心就如滴水穿石,再大的困難與阻礙也能衝破。
318.心不專,念不一,做事則難以成就。
319.什麼人都可以原諒,唯有不誠實的人不可原諒。
320.心量狹小則多煩惱,心量廣大則智慧豐饒。
321.盡責任的人生才有踏實感。
322.要使人相信你,不在於言詞的巧辯,而在於行為的實踐。
323.日常生活中,即使幾千萬日的安全,也彌補不了剎那間的疏忽。
324.人的心念意境,如能保持開朗清明,則展現於周遭的環境都是美和善的。
325.將氣憤的境,轉為柔和的心境,再轉換為友愛,這個世間將愈益完美。
326.無論環境如何困難,都能保持奮鬥勇氣的人,才能突破困境,掌握有利形勢。
327.煩惱是因別人無心的一句話,自己卻有意的接受。
328.歡喜心是一種涵養,能令周圍的人都有如沐春風的喜悅感。
329.任何挫折困難,對有志學習的人而言,正是磨練的好機會。
330.好的領導者,必須心胸開闊,在應對進退中,以知足、感恩、善解、包容看待一人、事、物。
331.以清淨感恩的心,付出心中的愛,時時長養內心的善念。
332.真正的人生要樂中能知苦,在苦中也能體會樂的甘美,不知苦的人,會因對苦難缺乏敏銳的感受力,而變得沒有人情味。
333.要做事,不要怕人事,事是人做出來的。
334.用有形的教育轉化無形的心念,用無形的精神啟發力量,展現於有形的行動上。
335.再好的機會福報,如不能把握因緣,一樣會溜走。
336.遺失現在就會後悔過去。
337.真正自愛的人,不會與人計較。
338.對自己要有信心,對他人要信任。
339.「路」必須走方能到達,「事」必須做才能完成,「苦」必須受才可消除。
340.世間的海可以填平,但是人的鼻下橫,小小的一個嘴巴卻永遠填不滿。
341.要想改造世界適合自己是過分要求,如我們不能稱心,或許可以知足。
342.遇到困境,一定要用更大的鬥志面對,惟有勇敢迎敵,才有機會致勝。
343.做事像做數學應用題,只會加減乘除,不會靈活應用,等於不會做。
344.理直氣壯,得理不饒人者,不僅惹事生非,傷人傷己,甚至永遠無法化解仇恨,圓融人事。
345.有多少力量,就做多少事,切莫等待,等待常會落空。
346.路是人走出來的,千里之遙始於初步。
347.人人若能彼此溝通,就能相安無事,假如多心、猜疑即成是非。
348.人常在什麼都可自由的時候,卻被這種隨心所欲的自由蒙蔽,虛擲時光而不覺。
349.只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,只要找到路,就不怕路遙遠。
350.人生如蠟燭,即使有心,也要點燃,方能造福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