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十八篇-都是大家的努力 〔服務、責任與感恩〕

第十八篇-都是大家的努力 〔服務、責任與感恩〕



人的生命是短暫的,但時空是天長地九的,幾千年來人事的變動頻仍,但人間的需要卻永遠不斷。

為了服務人群而生活的人,是不畏辛苦勇往直前的,只為了願心與歡喜心,不惜承擔更重的責任,只要眾生能得救而離苦,就滿心歡喜,別無所求。

人要培養堅強的獨立性格,不要有依賴性,擔子雖重,只又有心,沒有挑不起的擔子。

有修養的人「在職盡責」-不計較時間,盡自己的責任,做好本分的事。

責任是人生的踏實感,若逃避責任,則這個人生就是虛度的。

人,最難能可貴的,是擁有一份力量來負起一切責任。

不要貪求清閒,逃避辛苦,悉求減輕責任,應該但求增強自己的力量;只要有了力量,就可以擔當更重大的責任。

最平淡的日子裡,心裡最為安定;因為沒有患得之心,相對的便沒有患失之苦。

一個人若時常抱著感恩的心,好好思考日常生活的來源,就應該知道,社會人群,不是一個人可以生活的,我們要靠社會一切眾生的幫助才能維持生活。既然如此,我們應該取於社會,用於社會,多付出,多幫助人。

我們要感謝被救的人,讓我們有行菩薩到的機會,他們示現,也像我們闡示「苦空無常」的人生,當我們生活安穩,四肢健全的時候,怎可不好好把握,充分發揮生命的功能呢?

真正的少慾,除了無慾無求外,還要有一份感恩的心。布施,並不是要對方來感謝你,而是你要感謝他,因為有缺乏的人,才能顯出知足者的人格;有需要的人,才能顯出無所求者的偉大,所以應該時時培養感恩的心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