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二十七篇-此心即道場 〔做人與做事〕

第二十七篇-此心即道場 〔做人與做事〕


成功的好事,需要你、我、他來完成。煩惱時不要有你、我、他的成見。

處理事情,感情要藏在理智中,人與人相處,則要把感情表現在理智上,這樣才會理圓、事圓、人也圓。

「直心即道場」,直心即是誠實心,正直無諂曲,此心乃是萬行之本。在日常做人處世中,要秉持正直、誠實的心念:不能自欺欺人,心懷不軌。必須時時刻刻誠正信實,並且終身抱著此心即道場的意念,如此才得入如來室,學如來行。

做人處世以身教為重,先淨化自己的身、口、意,才能感化對方,也能夠真正作到莊嚴自己、尊敬他人。

「做好人難,做好事也難!」這的確是最貼切的老實話,真的要作個合乎人格的人,的確是很不容易啊!因為人只因一念偏差,而把見解顛倒,捨棄互愛互助的人生,倒翻成為貪求取奪、瞋恨殘害的人生,追根究底,人都是貪求財富、名利、欲樂、享受,滿足虛榮,而忘記了神聖人格的本性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