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二十六篇-人生苦短〔這個關怎麼過〕

第二十六篇-人生苦短〔這個關怎麼過〕


人命在呼吸間-人生的確是在過分秒關。人如能抱著過「秒關」的心理,就會愛惜生命、珍惜人生,能惜福的人就能行善,能行善的人必能時時快樂,就是幸福的人生。

時光總是稍縱即逝,若不把握現在還年輕,等到年紀老邁實在想學習,往往就時不我與了。

人若事無所事事,只之想著痛啊!苦啊!那麼時間只是平白的過去,痛苦反而更加嚴重。

人生幾十年,其實每天的行為比幾十年的時間來的重要,每一天的行為就是累積幾十年的資糧,而幾十年的熙樣,就是要照顧好每一天的行為,否則人生就空過了。

沉淪於財富的漩渦不能自拔,而忘了運用財富的權利,又喪失了人生互助互愛的神聖人格;如此一來,財富於人若不加以善用,道反而被人群社會所遺棄,其寂寞孤獨感,恐真比窮困的人還苦悶啊。

貧者因為物質匱乏而可,父者則因精神心靈空虛而苦的。貧者患得,富者患失,貧者千方百計的欲求所得,所以極其煩惱,富者擔心失去已擁有的,自然無法輕安自在。

貧中之貧的人,缺乏資生之物,缺乏知能,且見識淺宰,不僅物資貧,知識更貧;更有既貧且病者,這些人常識心態孤僻,感覺好像已被人遺棄,多數是自生自滅。

貧中之富-生活雖然很貧困,卻充滿了人情味、富有愛心,觸目所及的都是一張張親切可愛的臉孔,所聽到的也是充滿人情味的聲音,生活的非常快樂也非常充實,這就是貧中之富的人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