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十二篇-一粒種子的力量〔成功、願力與持志〕

第十二篇-一粒種子的力量〔成功、願力與持志〕


人生高空走索。應專心往前看,向前走,不要回頭空懊惱。

人生這段路並不很長,但確實不好走,所以必須步步謹慎,切莫讓它迷了路,走錯了方向。

年輕力壯時,一口氣往上衝,但衝力過猛,不免又筋疲力盡;於是走走停停,困頓繁勞,目標還在遠方。

成功乃依靠堅忍的力量,潛蘊蓄積長期奮鬥的果實,而不是憑一點血氣,一時衝力所能得來的。

善用力氣的人,不急不徐;善守理想的人,不猛不弛;一志向前、堅定不移,終可達到目標。

才華充足的人,一方面很容易達到目的,很快就獲得了世俗的滿足;另一方面,因所求沒有止境,又永遠不容易尋得內在的圓滿。才華反而成了自苦的根源。

命是無定論,是不可理解的事,但是命卻可由我們自己的願心來決定。

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,一個種子開始。

窮,作人志不能窮;富,作人志要更富。

作人應有一分自己的志向、願心、趣味。人生如果沒有自己的志向,即如握筆畫圖,不知要畫個什麼,東塗西抹,終究不能成就出完整的形來。

不要小看自己,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。

不要輕視自己的力量。世間沒有一件事「不能做」,也沒有一個人「無能力」,有的只是「不肯做」而已。一滴水滴到水缸中,整缸水就是我們的;因為你的那滴水已經和缸中的水結合在一起,分不出是你的或不是你的。

畫餅不能充飢,水中泡影不能串成項鍊。

路是人走出來的。千里之遙的路,必須從第一步開始;聖人的境域,也是自凡夫起步。

要提起即要完全提起,要放下及全心放下。

菩薩的人格是要我們自己來完成的。

佛心沒有遠近,人的願望也沒有大小;只要心誠意正,即可達到宏願。

為佛陀的好夥伴,學做大農夫;為天下眾生心田而耕耘,化荒蕪成大福田。

熱心易發,恒心難持;光說不練,則無法體悟真理,實踐道法。

恆心早起即是鍛鍊殷勤不懈的工夫之一。

力濟眾生的事業,需具有三種力量:一是自力。二是佛力。三是眾緣平等力。自立-以福慧因緣為自力。得福緣要自種因-,種子要自己撒。佛力-有了自力之後,在一佛的慈力加持,祈求佛陀的慈光常照耀,願己心與佛心融匯一處。眾緣平等力-佛與眾生是平等的。供敬供養一切眾生的心,要與供敬供養佛陀的心一樣平等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