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五篇-無染的愛〔邁入人格昇華的境界〕

第五篇-無染的愛〔邁入人格昇華的境界〕


什麼是人生最有價值的呢?就是愛。把犧牲當作享受,能夠付出愛心的人,永遠都很快樂,而且活的有意義。

不管愛人或是被愛都是幸福的。有力量去愛人或是被愛的人都是幸福的人。

不要封閉自己。你要先愛別人,別人才會愛你。

人要自愛,才能愛普天下的人。

待人退一步,愛人寬一吋,在人生道中就會活的很快樂。

倘能以愛待人,以慈對人,則不惹禍傷身;所以做人應該吃點虧,做個大智若愚的人。

把氣憤的心境轉換為柔和,把柔和的心境再轉換為愛,如此,這個世間將會愈益完美。

佈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品,而是一份虔誠的愛心。

人生最悲哀的感受莫過於〔人有眷屬,為我獨無〕。因此,菩薩道行者說:〔你們看待世間一切眾生,應該把年老者當作自己的父母去孝敬他;年齡與己相近者,就當作兄弟姊妹去敬愛他;年齡比較幼小的,則當作自己的子女一般去愛護他....〕這是人性中最高潔、最真、最善、最美的愛。

愛,絕對不能夾雜著煩惱,因為有煩惱就會有污染。

要培養一份清淨無染的愛。在感情上不要有得失心,不要想收回,就不會有煩惱。

有所求的愛,是無法永久存在的。能夠永久存在的,就是那份無形、無染而無求的愛。

父母過分愛心子女的心會反射成子女的煩惱,對子女要放心,他們才能安心。

清茶淡香,既可口又提神;若是太濃則苦的喝不下。世間的情愛有是如此。

愛-這件東西在人心常覺得奇缺,常覺得飢餓難飽足,像惡鬼一樣。人在愛欲中,是永遠沒辦法滿足的。

要談情就必須談長情-覺悟的情;要說愛,就必須說大愛-解脫的愛。

佛鼓勵我們要有大愛,要愛的透徹,愛的普遍,境需遍法界,達到衝破自我,和合於大自然同體大我的愛。不要像泥濘一樣,有色彩、濕粘粘的。

一切有宗教思想的婦女,應把身心培養的像月光一樣慈悲柔和。寬大自己的心胸,然起智慧之光,使一家人,甚至整個社會,每個人與你相處,都像是沐浴在清涼的月光中,這樣才能達到人人愛我、我愛人人;這才達到愛的真諦,邁入人格昇華的境界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