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第二十三篇-千錘百鍊之後〔「我」怎麼說〕

第二十三篇-千錘百鍊之後〔「我」怎麼說〕

對他人無法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;但若自我要求,可以將不可能的事轉為可能。

人的個性,不要像山上剛炸碎的石頭,每個角度都銳利刺人,要如海灘小圓石的光滑,讓人摸了很舒服。

對他人可以裝傻一點,對自己要精明,不可以裝傻。對自己若裝傻,就會空過時日和人生。

不輕已靈,即使是一根小螺絲釘,要也注意有沒有鎖土、鎖緊。

不要將自我看的太重,人就是因為有一個「我」做中心才會有病態、有麻煩,要將「我」看淡些,世間無我。

我們無法在自己的思惟中求別人完美,要求別人完美,道不如先要求自我的完美;要丟來適應自己,不如自己去適應別人。

欲使眾生拔苦得樂,就必須以智慧為中心,以方便為工具。

一個人的言談,是人格的表現,關係一生的信譽;立足於社會,最重要的是要能取信於人,所以本著篤信、誠實,慎守口業,則能樹立自己的品格。

受人批評時等於是上了一課。應該認真聽、仔細做,謹慎言行;去除我慢心,無我執、無我相,修心養性,端正行為。

一塊鐵要再造成精利器具,必須先經過洪爐烈火的溶燒、鍛鍊;同樣的,別人對我們的惡罵,就像洪爐烈火在燃燒一般,如經的起燒、經的起打,那麼縱然是一塊廢鐵,也可以鍊製成一件精美的利器,所以一個成功的人事經過千錘百鍊而來的。

我們應該常常反省自己!我有愛心、好心,但我有沒有發揮出來呢?我的言語行動又是否有違失不檢點呢?如能常常檢討自己、反省自己,不讓行為有所偏差,不讓觀念有所錯誤,也就絕對不會有缺失過錯了。

人時時受到周圍環境影響而起心動念,接觸順境十,就高興地得意忘形;遇到逆境時,則煩惱悲泣,這都是受境界鎖牽制而喜怒無常,心隨境轉,動盪不安。
返回列表
animated gifs
animated gifs